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很平凡

 
 
 

日志

 
 

霞浦相聚(三)——东北一家亲  

2016-03-19 18:48:35|  分类: 马丫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海上的那天,午饭我们是在强哥的东北朋友(也是海参养殖户)的船上吃的。在那里偶遇到了四个哈尔滨的来游玩的朋友。

俗话说:“亲不亲故乡人”, 远在他乡,能遇到东北老乡,真是莫大缘分。也许是我们东北人天生都是“自来熟”的性格使然吧,没多大的工夫,我们和东北老乡就打成了一片。大家一起喝酒、畅谈,聊的不亦乐乎,像老朋友一样。

这几个东北老乡里,有对夫妇是搞中医保健的,午饭后赠送我们每人一次刮痧、按摩或者火疗。

第二天上午,他们乘我们的船一起上岸,临分手的时候还建了一个名曰“霞浦一条船”的微信群。唉呀妈呀!这些人也太能整了!

这就是我们东北人的性格,东北人都是一家人!


 霞浦相聚(三)——东北一家亲 - 马丫 - 我很平凡

强哥养殖的海参。

 
霞浦相聚(三)——东北一家亲 - 马丫 - 我很平凡
南北方风味结合的午餐。特别提一下霞浦的海带:霞浦的海带和紫菜全国闻名。从海里现捞出来的海带,切成细丝用水焯一下凉拌以后,味道特别鲜美,不腥、不滑、不硬,口感特别好,我们在市场上从来没有买到过这么好吃的海带。如果不是要赶往下一个目的地,我们肯定要带一些回来的。

 
霞浦相聚(三)——东北一家亲 - 马丫 - 我很平凡
就是戴帽子的这个东北佬给我们起的:“霞浦一条船”的名字。霞浦相聚(三)——东北一家亲 - 马丫 - 我很平凡
 
霞浦相聚(三)——东北一家亲 - 马丫 - 我很平凡
四个哈尔滨的、四个沈阳的东北老乡,半天工夫就成了老朋友了。
 
霞浦相聚(三)——东北一家亲 - 马丫 - 我很平凡
“霞浦一条船”要弃船上岸了。
 
霞浦相聚(三)——东北一家亲 - 马丫 - 我很平凡
我手里拿的是“佛手”学名叫“笔架”,霞浦的特产,据说全国只有霞浦这里才有。笔架长在礁石的缝隙里,附着力很强,非常不好采,而且也不是随时都能吃到的,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有采到,味道确实很鲜。
霞浦相聚(三)——东北一家亲 - 马丫 - 我很平凡
 我们自己拍的照片看不清楚,我特意从网上搜了一张笔架的照片。
 
霞浦相聚(三)——东北一家亲 - 马丫 - 我很平凡
这就是养殖的海带。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