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很平凡

 
 
 

日志

 
 

是亲妈  

2015-10-25 19:10: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4岁学会织毛线活儿开始,每年都要织一些毛衣、毛裤、帽子、围巾、手套、袜子等物件,尤其结婚以后有了女儿,织的物件就更多了,有时候一年要织十几斤的毛线。

后来,织的年头多了,累伤了,织不动了,一拿起针颈椎、肩膀、胳膊、手、后背、腰,就没有不疼的地方,便再也不织了。

女儿十岁那年,我把家里所有的毛线都利用上了,给女儿织了几件大的毛衣毛裤。大军哥看到了对我说:“你也不知道女儿能长多高多胖,现在织完了,到时候穿不得怎么办?那不是白挨累了吗?”

我告诉大军哥说:“你放心吧,我是亲妈,我知道自己的孩子穿多大尺码的衣服。”

在那之后,虽然每年都给女儿添置买现成的毛衣毛裤,但依旧还有我亲手织的。

前几天降温,我给女儿找出了五年前织好的毛裤,一试,长短肥瘦一点不差,正正好好,看得大军哥感叹到:“由此可以证明,你是亲妈。”


是亲妈 - 马丫 - 我很平凡

 

是亲妈 - 马丫 - 我很平凡

 

是亲妈 - 马丫 - 我很平凡

 

是亲妈 - 马丫 - 我很平凡

 

是亲妈 - 马丫 - 我很平凡
晒晒我的宝贝:我女儿穿的戴的这些都是我亲手织的,这还不是重点哦,下面这些针才是。虽然多年不织毛线活儿了,但这些针我依然保存着,也许,N年以后就成古董了。是亲妈 - 马丫 - 我很平凡

 

是亲妈 - 马丫 - 我很平凡
这是我用过的最早一代的毛衣针,竹制的。其实,早年买的没有保留下来,这是后来买的两根棒针,专门用来织围巾的。

 

是亲妈 - 马丫 - 我很平凡
这是竹制毛衣针的替代产品,氧化铝材质的,不知道它哪里优于竹制毛衣针,但我清清楚楚地知道,它掉“锈”,织晴纶线的时候,很容易把线弄脏,而且清洗不掉,用来织纯毛线还可以。

 

是亲妈 - 马丫 - 我很平凡
这是瓷化针,氧化铝针的换代产品。不会掉“锈”,但使用时间长了,针尖上的瓷也会掉。

 

是亲妈 - 马丫 - 我很平凡
这些都是空心不锈钢毛衣针。它们不掉锈,光滑又轻便,比较好用。但是,所有这几种换代的毛衣针都没有竹制毛衣针织出来的物件手感柔软,具体是什么道理,我也解释不清楚。

 

是亲妈 - 马丫 - 我很平凡
这几副是短针,专门用来织帽子、手套、袜子一类小物件的。因为短针换针的时候比较方便。

告别我这些神器已经五年了,今天翻出来看看,还挺怀念的呢!本来还有一些号码的针,被别人借来借去的,已经记不得借给谁了。没就没了吧,反正也用不到了。是亲妈 - 马丫 - 我很平凡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