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很平凡

 
 
 

日志

 
 

我希望  

2015-09-12 10:45: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多么希望,我写的每一个字、每一篇文章都洋溢着柔软心的味道,我的每一个行为都有如莲花的花瓣,温柔而伸展。因为我深信,一个作家在写字时,他画下的每一道线都有他人格的介入。 ”这是林清玄在《修得一颗柔软心》开篇的一段文字。

我想说:我多么希望,我在生活中的每一举每一动都饱含善良和温暖,因为我相信,一个正直善良的人,他做的每一件事都有他人格的介入。

就在上周五,一个新疆的小网友乘了两天两夜的火车,从四千多公里外的大西北来到沈阳的大学报道,面对陌生的城市,很茫然无措,便给我发了信息。

我向单位请了假去沈阳北站接他和他的同学,把他们安全地送到了学校,等他们安顿下来,我回到家里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

那孩子非常感谢我,晚上用短信对我说:“姐姐,今天真的谢谢了,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你对我是真的好,我会记得,欠你的从今天就多了。现在我只能说谢谢你。”

我回复他说:“傻孩子,什么欠不欠的,虽然只是网络相识,虽然你叫我一声姐姐,但你在我眼里就和我的孩子一样。我就是一个普通的老百姓,又没有什么本事,今天的事情不过是举手之劳,为人之道宜行善,不以善小而不为。我只是尽我的所能帮了你一个小忙,不必挂在心上。以后有什么难处尽管给我打电话,也许不一定能解决问题,但至少可以一起商量、想办法。除了借钱,其他小忙都没问题,哈哈哈!其实,要说感谢,首先应该感谢你对我的信任,还应该感谢你姐夫,因为,不是每个男人都有这样的胸怀,你说呢?呵呵!时间不早了,你们舟车劳顿,一定很累了,早点休息吧!我明天休息,打算去露营,有需要我的地方就打电话,露营地离你学校不远。好了,睡吧,晚安!”

其实,我还想对那孩子说:“与其感谢我,不如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不用做什么轰轰烈烈的壮举,一点点小事就好。”

我希望,每个人都能这样从身边小事做起,把爱、温暖和正能量传播下去。

 

后记:有人对我的做法颇有微词,我不明白,为什么在生活中帮助那些素不相识的人,可以被认为是善举,可以得到认同,而帮助网络朋友就不被理解了呢?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