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很平凡

 
 
 

日志

 
 

只有享不了的福,没有遭不了的罪  

2015-07-10 18:46: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沈阳这几天少有的高温天气,同事小徐热的不行,看着新空调成摆设心里生气,直发牢骚。

她见我每天都是默默不语,不解地问:“马姐,你不热吗?”

我回答她说:“热,不过,发牢骚也解决不了问题,还不如心平气和的待着,心静自然凉。”

小徐不理解,冲我直撇嘴。

记得我小时候,妈妈常对我说:“这人啊,只有享不了的福,没有糟不了的罪。”我现在很能理解这句话的意思。

十几年前我在露天市场做小生意,夏天三十几度的高温,每天都汗湿衣背,太阳西斜的时候,遮阳棚起不到作用,那叫一个晒;冬天零下二十度,在市场一待就是一天,里面穿着一套毛衣毛裤,外面再穿上一套棉衣棉裤,最外面还穿着军大衣,胳膊打弯都吃力。手上戴着两幅绒线手套,还被冻的不听使唤呢。本来36码的脚,硬是买了一双43码的棉鞋,里面垫了四层毡鞋垫,还穿了一双毛袜子,就这样每天也都是透心儿凉。

这样的环境,我坚持了三年,第四年卖酸菜,大冬天的,要从冰水里捞酸菜,有时候还要给顾客切丝,那滋味儿就甭提了,北方人,尤其东北人都会知道。

如今,再怎么冷怎么热,毕竟是在室内,比我做小生意那时候的环境、条件好多了,没吃过苦,就不知道什么是甜;没遭过罪,就不知道什么是享福。这人被逼急了,什么罪都能受。下班回家的路上,看见室外作业的各行业的工人,心里自然不会抱怨办公室热了。

想想,还是我老妈那句话受用:人,只有享不了的福,没有遭不了的罪。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