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很平凡

 
 
 

日志

 
 

无题(10)  

2014-09-12 21:32: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上班的路上,走到雪松路的时候,突然,不知道从树上掉下了什么东西,正好落在了我的脚前,我低下头仔细一看,是一个黄白色的果子一类的东西。

我捡起来看了又看,不认识。我又抬头望了望,原来是银杏树的果实。树上居然还有很多。

       很早以前,我就听说过白果,可是,在这条长满了银杏树的街道上走了十几年,从来没有见过银杏树开花和果实是什么样子的。

       去年冬天放大假,我一直在家宅着,朋友建议我多出去走走,我说:“出去干嘛呀?几条熟悉的街道和店铺,早已经司空见惯了。”

       朋友说:“如果你足够细心,就会发现你以前不曾发现的细节。”

       还真是这样。今年春天,每天我走到这条街上,都仰着脖子,仔细观察银杏树,终于看到了银杏树开花,是那种小小的,嫩黄色的一串串的花朵,有点像葡萄的花骨朵的状态。

       今天,我又看到了银杏树的果实,很自然地想起了朋友的那句话。

无题(十) - 马丫 - 我很平凡

街道两侧长满了银杏树

 

无题(十) - 马丫 - 我很平凡

银杏树上结了很多白果

 

无题(十) - 马丫 - 我很平凡

这颗就是掉在我脚下的白果,我特意捡回来给女儿看看,认识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