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很平凡

 
 
 

日志

 
 

可心表现不错  

2014-08-31 21:48:19|  分类: 马丫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去和大溪地户外团队爬山,把女儿可心也带上了。

上次去只爬了两座山,我感觉挺轻松的,这次是辉山、棋盘山、樱桃山三山连爬,我都有一点吃力,没想到,可心第一次做这样大的运动量,居然坚持下来了。

爬第一座辉山的时候,可心就觉得很害怕,尤其是有的路段又窄又陡,一直拉着我的手,说什么都不肯松开,直到翻过了辉山,爬山棋盘山的时候,她还是不肯松手。

说实话,我自己爬都很吃力,再加上女儿这一死死地抓着我,那滋味别提有多难受了。一开始我还能坚持,可是渐渐地我就有点坚持不住了。

这时候队员们纷纷伸出了援手,小友、生肖、河东牛、木子、正好等好多人换着班地替我拉着可心,真是帮了我的大忙。尤其有一段下坡,很陡,碎石很多,想扶着旁边的树往下走,很不容易扶到。我自己走都胆颤,根本顾不上可心,是大家接力似的,一个接一个的拉着可心下了陡坡。大家一边下坡,一边教可心怎么走才安全……我挺感动的。

我之所以选择大溪地户外团队,就是因为这个团队气氛特别温馨。大家一起出行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很多人说话都很幽默、风趣,每一次出队都很开心和温暖。

这次出队,赶巧女儿也有时间,我就带上她来体验和感受集体活动的氛围,同时对可心也是个锻炼。

在快要到达棋盘山顶上的时候,遇到一段很陡的巨石的路。巨石上有铁环和人工敲出的石窝,可以手拉着铁环,脚踩着石窝往上爬,但每次只能通过一个人。我一看这状况,有点害怕,怕我自己登不上去,更担心女儿怎么通过。想一想,心一横,就故作镇定地对女儿说:“可心,你看准了脚踩的地方,用手抓住铁环,几步就可以攀上去了。妈妈先上,给你做个示范。”

说完我就开始爬,结果第一步就把我难住了。由于第一个石窝比较高,而我的个子又比较矮,勉强踩到石窝,抓住第一个铁环,却使不上劲,登了一下还踩在地面上的另一只脚,根本就没上去。这时候就觉得后背被人推了一把,我一借力,迈开了第一步,然后一步一步的登到了巨石的顶上,顺利地通过了这段陡坡。

可心见我通过了,稍微迟疑了一下,在大家的鼓励下,没用别人伸手(女儿个子比我高半头),自己就通过了陡坡。

可心真的不错,虽然害怕,但一路上在大家的帮助和鼓励下,坚持爬完了两座山。

吃完午饭的时候,群主又给了可心一个锻炼的机会,让她自己去结账,收队员的钱。尽管有一点扭捏,但还是完成了任务。

最出乎意料的是,最后的樱桃山可心一路上都是自己走,没再牵任何人的手。

从早上九点我们开始进山,到下午四点半出山,历时七个半小时(含中午吃饭两个小时),可心跟着走完了全程,表现真的很不错。

 

可心表现不错 - 马丫 - 我很平凡

到了大溪地集合地点

可心表现不错 - 马丫 - 我很平凡

 进山

 

可心表现不错 - 马丫 - 我很平凡

这就是那段很陡的下坡路,由于自顾不暇,那么多的人帮助可心,想拍下来留个纪念都没来得及。

 

可心表现不错 - 马丫 - 我很平凡

巨石陡坡

 

可心表现不错 - 马丫 - 我很平凡

一路上就是这样死死地抓住我的手,不肯松开。

可心表现不错 - 马丫 - 我很平凡

自己走出经验了,感觉下坡倒退着走不怎么累。

可心表现不错 - 马丫 - 我很平凡

 我们的队伍

可心表现不错 - 马丫 - 我很平凡

中午聚餐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