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很平凡

 
 
 

日志

 
 

参观中国工业博物馆----重装馆  

2014-06-14 21:54:27|  分类: 马丫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六一参观中国工业博物馆,印象当中铸造馆介绍我们沈阳老工业基地的成就比较多,但这个重装馆介绍全国的工业成就多一些。

 

参观中国工业博物馆----重装馆 - 马丫 - 我很平凡

 

参观中国工业博物馆----重装馆 - 马丫 - 我很平凡

 

参观中国工业博物馆----重装馆 - 马丫 - 我很平凡

 

参观中国工业博物馆----重装馆 - 马丫 - 我很平凡

 

  这些文字,简单地介绍了我国重型机械的发展史,在重装馆匆匆看了一圈,印象最深的有巨型装载机。

  2008年由湘潭电机集团自主研制的第一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220吨交流传动电动轮自卸车下线,标志着我国大型露天矿运输设备制造业技术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该车身长13.6米,宽7.8米、高7.1米,整车自重166吨,车厢堆装容积137立方米,最大载重量220吨,轮径直径约3.5米,人只有轮胎高度的一半,单车售价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

 

参观中国工业博物馆----重装馆 - 马丫 - 我很平凡

                                 这就是那个巨无霸装载机。

 

参观中国工业博物馆----重装馆 - 马丫 - 我很平凡

 
       为了形象一点说明它的巨大,我和女儿特意在车轮的位置拍了张照片。我女儿个头净量1.6米,才赶上车轮的一半高。记得三峡大坝合拢的时候,中央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我就见过这样的巨无霸装载机,就是不知道是不是湘潭生产的。
 

参观中国工业博物馆----重装馆 - 马丫 - 我很平凡

 

            这是我们辽宁大连生产的2万吨起重机,有世界第一吊的美誉。2万吨的起重机,我从来想象不到的数字,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介绍,我恐怕都难以相信。
 
       重装馆里还有好多大型设备或零部件,比如:大型盾构机、变压器、电动抓斗、电铲铲头、牙轮钻钻头、风力发电机组、大型齿轮、电铲履带板、波纹膨胀节等等、等等,由于时间比较匆忙,没有来得及仔细参观和记录,是个不小的遗憾。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