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很平凡

 
 
 

日志

 
 

车姨  

2014-03-08 11:48: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下午,老板吩咐我去配几把办公室的门钥匙,任务很简单,到那十几分钟就完成了。看配钥匙的师父忙完活计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二十多年前同样从事配钥匙工作的车姨。

车姨是下乡到文成堡的知青,回城后没有工作,就在我们区电影院的一楼,做起了配钥匙的小生意。

那时候,我时不时地去车姨那里配钥匙,每次去车姨那里配完钥匙,我都会注意到一个细节:车姨会在配好的钥匙柄上打上一个“√”的痕迹。

我一直很好奇,认识车姨时间久了,有一次我又去她那里配钥匙,趁她不太忙的时候,我问她:“车姨,你为什么要在钥匙柄上做个‘√’的记号啊?”

车姨听了以后对我说:“做上这个记号,证明这把钥匙是在我这里配的,如果配完的钥匙不好使,人家找来,我就重新给配或者退钱。”

现在想起车姨的这句话,心里依旧感觉很温暖。一个不起眼的行业,一个小小的细节,说明了她诚信经营的态度。

自从电影院动迁以后就再也没有见到过车姨。算起来她也有65岁左右了,动迁后即便车姨在别处继续从事这个行业,也早该“退休”享福了,惟愿车姨身体健康,晚年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