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很平凡

 
 
 

日志

 
 

做好自己的本分  

2014-03-15 19:50: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和同事一直和老板一家人一起吃午饭,不分彼此。通常,我同事帮忙盛饭,我盛菜。

自从做饭的新阿姨来了以后,我们的待遇就每况愈下。我同事盛饭的时候,阿姨对她说:“你和你马姐吃剩饭,新煮的饭给老板他们吃。”同事惊奇地看了阿姨好一阵,不知道说什么好。

我盛菜的时候,阿姨对我说:“你和小五等老板吃完了再吃。”我看了她一眼,说到:“我们一直都是一起吃饭的。”然后就吃饭去了,没惯她的病。

老板和客户谈生意的时候,新阿姨收拾完厨房本可以下班了,她不但不走,反而站到老板身边插嘴道:“老板你是做什么生意的?看你这样买卖做的挺大啊?”老板听了以后看了她一眼,一摆手,示意她可以走了。

新阿姨做到第九天的时候,老板终于忍无可忍,给她结账,打发她回家了。

新阿姨离开以后,老板气呼呼地对我们大家说到:“你说你一个做饭的阿姨,把饭菜做好,厨房收拾干净,是你的本分,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得了,不该操的心也操,谁吃什么,什么时候吃,用得着你安排吗?不该打听的事儿也打听,有客户谈生意看不出来啊?没个眉眼高低,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干什么的,这样的素质,到哪打工能干得长?还有,去年的小车司机今年为什么没有让他继续来,不就是因为像这个阿姨一样嘛!”

其实,我感觉老板说的挺有道理的。我经常是一问三不知,当然不包括老板的问话。很多人都说我没心没肺,啥都不知道。我倒是觉得自己挺有心肺的,不该问的事情不问,不该说的话不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可以了。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