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很平凡

 
 
 

日志

 
 

糗事(八)----晕菜了  

2014-11-04 20:58:09|  分类: 马丫糗事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接女儿放学的时候,一边走一边问女儿:“可心,2+12+2=?”

“等于16,妈妈,你问这干嘛?”女儿说到。

我佯装大哭着说到:“妈妈今天下午忙晕菜了,居然等于24了,结果,怎么都对不上账,呜呜呜呜……”

女儿大惑不解的问道:“额?什么情况?说说看。”

这两天结账超忙,除了午饭和如厕的时间,其他的时间一概在那里闷头敲电脑键盘或计算器,不停的算啊算,算到大脑缺氧,迷迷糊糊的。

越忙事情越往一起赶,平常没有人打扰的时候,午饭前就能录完当天的账,午饭后消停地结账,挺好的。

可是,今天上午,外雇的单位来送票据,一会儿来一家,一会儿来一家,像约好的似的,来了三家,事先都没有打招呼,我不好意思让人家久等,只好放下手头的工作收票。

这边票据还没有收完呢,矿山又来电话,说中午要来取税票,又搞突然袭击。我马上打电话给车队长,告诉他去车队齐税票。

吃午饭的时候,除了三张税票没有到账,其他的都已经录完账,做完表。矿山来人取票的时候,我正在吃午饭。等他验完票,苍蝇已经替我把剩下的饭菜给吃了,我当然就不用再吃了。

矿山的人走后,我才继续录当天的账。等到今天的账全录完,已经是下午三点钟了。本打算休息一下,可是想想外雇单位送来的票据还没有复核呢,怕忙中出错,还是先别休息了,等复核完下班回家再休息吧。

把三家外雇单位的票据逐一核对,前两家都没有问题,到第三家的时候,电脑上显示,9月2车,10月12车,11月2车,顺手在草纸上写下了24车。回头一数票据,一共16车。额?不对啊!怎么差8车呢?那8车票据呢?

我又重新数了一下票据,还是16车,那电脑上怎么记了24车呢?问题出在哪了呢?

我把票据对照电子帐一个一个地挑,16车票据挑完,电子帐显示也都挑完了。我诧异的不得了,对着电脑屏幕发呆。

盯着盯着我恍然大悟:2+12+2不是等于16吗?我怎么写成24了呢?

苍天啊!居然犯了这么个低级的错误,害得自己在这里反复地复核,晕死了!

看了看时间,已经是三点四十七分,四点就下班了,我还算什么呀我算,赶紧休息吧,就这样的状态,继续算下去没准也是出错,还是收拾收拾准备下班吧。

女儿听了我的讲述,大笑特笑我。笑就笑吧,谁让我出糗了呢!

我也不知道究竟为什么我今天晕菜成这样!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