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很平凡

 
 
 

日志

 
 

我不是最弱的----户外徒步走初体验  

2014-01-26 12:09:25|  分类: 马丫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偶然间结实了户外运动爱好者、一个自称是弱驴的朋友“踏雪”。听他聊户外运动的事情,感觉很新鲜、很感兴趣,特想亲自体验一番,便请他带我一起去爬千山,体验一下当“驴”的滋味儿。

因为我是初次体验户外活动,所以踏雪建议我先体验强度不大的徒步走,行程是这样安排的:1月25日早7:48从沈阳火车站出发,9:12到章党下车,大约徒步五个多小时,穿过大伙房水库冰面,翻过小青山,到达白家店(全程15公里),然后在“白大姐”家吃饭,饭后返回。返回的途中要先徒步3公里,走到汽车站,坐汽车到火车站,最后坐火车回沈阳。

1月25日早,一切准备就绪,5:30我就从家里出发,坐公交车到沈阳火车站准备和踏雪他们汇合。当6:30到了沈阳站的时候,我第一时间联系踏雪,掏出手机一看我就傻眼了,一个移动的,一个联通的,两个手机卡都没有信号,如果联系不到人,我可怎么办啊?本来我就是个大路痴,胆子又小,在陌生的地方离了人照顾我就寸步难行。情急之下,我在广场上找了一个站在那里吸烟的人,向人家借用了手机,和踏雪通了电话。

在候车室见到了踏雪,他告诉我,先把手机关机,再开机就会有信号了,你还别说,这招挺灵,开机后马上向大军哥回报行程,免得他担心。

我的胆量连我自己都不敢恭维,和踏雪他们不在一个车厢,又听不到火车上报站名的声音,生怕做过了站,与踏雪他们走散(当时还不知道9:12到章党,后来问了乘务员。),心里这个紧张啊,还好,临下车的时候,踏雪用电话通知了我。

从9:12下车那一刻起,我的第一次户外徒步活动之旅就开始了。

我们先是延公路走,踏雪他们一边走一边聊天,我就像个跟屁虫似的在几步远的后面跟着,这段距离可以说是轻松加愉快。

一个多小时以后,到达了大伙房水库的冰面,到了冰面以后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平均7---8厘米厚的积雪,走起来比公路上吃力得多,而且我的鞋也不适合(一开始说去爬山,我准备的是登山鞋,临时改变计划,来不及准备徒步鞋),再加上已经走了近两个小时,消耗了一定的体力,我屁颠屁颠地跟着踏雪他们后面,连拍张照片的时间都没有,忍不住拍两张,就要被落下二三十米,然后再想追就难了。眼看着一点一点被落下,心里有点见毛,(“毛”,东北话就是着急、害怕、浮躁等意思。)撅哒撅哒往前奔,幸好是冰面,前前后后一览无余,都可以见到人。

我们小组一行9人,算我有3个初体验者,那两位都是男同志,体力都比我好,大组一共22人,都是老驴,看人家走路,脚步那个轻快,听脚踩在雪地上发出的声音的频率,特别有节奏,步子大小也一致。再看我,一步才20多厘米,两条小短腿紧倒腾,两步才赶上人家一步长,这时候已经没有了在公路上的节奏感,简直乱了步伐。到十一点结束冰面的行走的时候,我已经感觉到有些累了。

冰面结束,紧接着要翻过小青岛。踏上小青岛的时候,我前面只有踏雪他们六个人,大部分还在我的身后。上了小青岛没几步,我就感觉累得不行,抬腿都很吃力,一个小小的斜坡,是老驴小新和一位初体验者把我硬拉上去的。越走被踏雪他们落得越远,最后,前后都看不见一个人影了。我实在害怕,就给踏雪打电话:“你能不能等等我,前后都看不到人,我害怕。”踏雪说:“我在前面的岔路口等你。”

其实,和踏雪他们相距不过百十米左右,只是在山上,视野不开阔,而且还遇到一个转弯,所以见不到他们。事前和他说过,我肯定要比他慢,一定请他等等我,可是,他好像不记得一样,赶上他们之后,感觉心里特委屈,当着大家的面我就开始数落踏雪:“你只顾自己往前走,也不理会我有没有掉队,你哪怕回头看我一眼,让我感动一下也好。”踏雪没言语,短暂休息了几分钟以后,他放慢了脚步陪我走路一段路。直到出了山,穿行玉米地的时候,又把我甩到了后面。

下午一点钟的时候,我们已经坐在了“白大姐”的饭店里,等候就餐了。算起来全程步行不到四个小时,我心里美滋滋地问踏雪:“不是说要五个多小时吗?还不到四个小时就到了呀!”没想到这头冷驴,一瓢凉水泼过来:“如果是我们自己走,不到三个小时就会达到。”听完我当时就没“电”了。

因为考虑到我们三个初体验者的体力,而且踏雪也喝了很多酒,回程的徒步取消,直接坐车到抚顺汽车站,坐雷锋号返回沈阳。

本来踏雪在饭店的时候,从一点钟开始数落我,那里那么多老驴,怎么也得给他一些面子,我一直没吱声,面带微笑地听到四点钟离开饭店他才住嘴。回程的汽车上还继续数落我:“就你这样的体能,还想爬山,幸亏没带你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还不懂户外活动的规矩,你是我遇到的最弱的人,以后再也不带你出来了……”

路上他不等我,我心里就已经很委屈了,他居然还像唐僧一样没完没了,已经被他损了三个半小时了,我终于绷不住了,眼泪瞬间决堤,一边哭一边回嘴到:“不带就不带,你不就是嫌我在你们的驴友面前给你丢脸了吗?我的情况你是了解的,我平时从来不运动,身体又不好,我说过,我会坚持走完全程,只是速度会慢一些,你干嘛用老驴的标准来要求我?我没有掉队,也不是最后一个达到的,所以,我不是最弱的!”

踏雪心真狠,车行了一路,我哭了一路,他还不依不饶:“你就不适合当驴,胆子那么小,还不记路,掉队了,连按原路返回都做不到,又那么不自信,总想依靠别人,这样什么时候才能练出来?适应能力那么差,就连和你开个玩笑都接受不了。”

“不亲身体验一次怎么会知道?不适合做就不做,又不是一定要做一头驴,最多再找其他适合我做的,干嘛冲我发火?我还看不起你的团队精神呢,一点都不协同合作,宁愿同伴掉队,也置之不理……对不起,踏雪,是我给你丢脸了,不会有下一次了。”我也不服软,和他争辩。

......

虽然我和踏雪吵得一塌糊涂,但心里还是很感谢他的,毕竟因为有他,我才有勇气去体验了一次户外活动,了解了一些户外活动的知识,认识了小新、寒子、常乐、祥哥、飞哥、枫树等优秀的驴友。这是我参加的第一次户外活动,也许是最后一次,但不管怎样,都是我的一次很宝贵的经历。

尽管踏雪对我的表现很不满意,但我还是要对自己说:“我不是最弱的!”

 

我不是最弱的----户外徒步走初体验 - 马丫 - 我很平凡

结束公路的路程,上了大伙房水库的冰面。

 

我不是最弱的----户外徒步走初体验 - 马丫 - 我很平凡

走在大伙房水库的冰面上,偶尔可以听到冰裂的声音,有点像放炮,听到第一声的时候吓了一跳。

 

我不是最弱的----户外徒步走初体验 - 马丫 - 我很平凡

 冰面上隆起的冰层,我还是第一次见到,长长的,像一条巨龙。

 

我不是最弱的----户外徒步走初体验 - 马丫 - 我很平凡

前面那四位就是踏雪他们,我只拍了几张照片的工夫,就被他们落下老远。近处这两位也是我们小组的,是老驴。

 

我不是最弱的----户外徒步走初体验 - 马丫 - 我很平凡

重大发现,山上的枯草堆里,居然还有这样的“绿”存在,看得我心生敬意。

 

我不是最弱的----户外徒步走初体验 - 马丫 - 我很平凡

马上就要出小青岛了。

 

我不是最弱的----户外徒步走初体验 - 马丫 - 我很平凡

出了小青岛。

 

我不是最弱的----户外徒步走初体验 - 马丫 - 我很平凡

回望小青岛。

 

我不是最弱的----户外徒步走初体验 - 马丫 - 我很平凡

抄近路,穿过玉米地。

 

我不是最弱的----户外徒步走初体验 - 马丫 - 我很平凡

上了公路,已经是白家店的地界,前面不远处就是我们进餐午休的“白大姐”家。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