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很平凡

 
 
 

日志

 
 

有趣的叫卖声  

2013-07-29 07:17:45|  分类: 马丫杂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意中看到夏丏尊的一篇文章《幽默的叫卖声》,使我想起了前几年在我们小区内经常听到的叫卖声。

一种是卖发糕的:“发糕,热乎的发糕,稗子面做的,可好吃了,不好吃不要钱!”

一种是卖粘豆包的:“粘豆包,热乎的粘豆包,保证热乎保证粘,保证XX保证X(几年没有听到了,有的词已经忘了),可以赊销,可以赊销。”

我们家十几年来雷打不动的自己做早餐吃,所以从来没有买过“不好吃不要钱”的发糕,也没有买过“可以赊销”的粘豆包,但一直觉得他们叫卖的话挺有趣的,我至今还在疑问,几个粘豆包,也值不了几个钱,为什么还会赊销。

夏丏尊“以小的题材,抒写大的哲理,通过幽默的叫卖声讽刺了陷入不正常状态的社会与人生,当一个社会陷入虚伪和矫饰,当人们陷入不负责任的玩世不恭,那么,我们的国家的前途就会令人担忧。作者在警示世人,关注我们赖以生存的社会……”

我当然不会升上到那样的高度,但突然间想到,他们的叫卖声是不是体现了一个“信”字?前者是自信,后者是他信呢?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