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很平凡

 
 
 

日志

 
 

浪费了一整天  

2013-07-24 06:59:17|  分类: 马丫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傍晚和女儿下楼散步,不知不觉走到了距离家很远的青年湖。

临近湖边的时候,我们选择了以前经常走的小路。这条小路旁边,曾经有一个儿童乐园,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拆除了,但女儿还清楚地记得。

女儿一边走一边给我讲她记忆中的故事:“妈妈,我上幼儿园的时候,你经常带我到这里来玩,有时候你在这陪我,爸爸就去给我买好吃的。你和爸爸还经常带我到湖里捞小鱼,我还记得你给我做的渔网,还有那个装鱼的小桶。有一次,我们在捞鱼,天突然阴了下来,我们急忙收起渔网和小桶往家赶,不成想,半路上就下起了瓢泼大雨,我们都给浇成了落汤鸡……那时候特开心!”

其实,我那时陪女儿玩,有时候是很无奈的。工作了一天有点累,也有点烦,还要耐着性子陪她玩。女儿玩的时候,我只能在旁边站着看护她,连个坐一会儿的机会都没有,心情不好的时候,会想:“孩子什么时候才会长大啊?不用我陪呢?”

今天听了女儿话,使我突然想起我曾经看过的一则外国故事,具体的细节我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梗概:一个父亲在退休以后无意中看到了儿子三十年前的日记,儿子在日记中写到:“今天爸爸陪我到湖边钓鱼,玩了一天,我很开心!”当看到这里,爸爸流泪了,因为爸爸清楚地记得,自己在日记里是这样写的:“今天陪杰克到湖边钓鱼,浪费了一整天的时间!”

孩子,是很容易满足的。只要爸爸妈妈可以经常陪在身边就是开心的、幸福的。可是,我们做家长的往往只注意自己的感受,站在自己的角度看问题,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在物质方面给予孩子最大的满足,却忽略了孩子的心理需求,所以,现在的孩子,往往是不缺吃、不缺穿,物质上极大丰富,却依旧感觉生活不幸福。父母忙着工作、赚钱,不能经常陪伴孩子,孩子在心灵上是孤独的。有些孩子患上了自闭症、孤独症,是很可悲的。

女儿小的时候,虽然我很不情愿地经常陪女儿玩儿,但至少还坚持了陪伴,给了女儿心理上的满足,使女儿有被关爱的心理感受和幸福感。

今天,女儿的话又给我上了一课,尽管女儿在渐渐地长大,希望父母经常陪伴的心理需求越来越小,但是,我对此依旧不能忽视。不但如此,而且还要改变以前的错误态度,因为,能够经常和孩子在一起,本身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