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很平凡

 
 
 

日志

 
 

泰山游花絮(四)---意外  

2013-06-05 22:11: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家里过惯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被呵护、被照顾的日子,突然要一个人远行,心里难免有一点紧张,总担心出错。早早地做好了所有物资上的准备,希望一切能够顺利,但整个行程还是发生了三个意外。

由于家门前修路,原来在家楼下的公交车始发站迁到了离家差不多有一站地远的临时站点,在那里等了好久也不见有车来(正常车隔只有五分钟),终于盼来了一辆车,车却没有停,甩开我们十几个候车的乘客扬长而去。离末车的时间还有二十分钟,搞的我心里挺着急的。

正在这时,就听见旁边有一位女士冲着电话里大骂:“大哥你是不是开过了啊?你xxx瞎呀!几十号人在这等车你看不见啊!告诉你什么了?临时站点设在消防队对面,你听什么了?你赶快在第一个路口右转,看见路口再右转,给我滚回来……”

原来,司机还不知道临时站点在哪里,骂他的女人是车队的调度,真不能理解他们的工作是怎么做的。22:09的火车,19点我就从家里出来了,幸好打了很多提前量,还不碍事。

乘公交车来到沈阳火车站,看到沈阳站内砖石成堆,没有一个进出的游客,我顿时傻了眼。十几年没有乘过火车了,不知道火车站也搬迁了。这个意外比第一个更让人紧张呢!

我正在愣神的功夫,有两个骑摩托车的男子轮流过来揽生意,告诉我可以用摩托车载我去火车站。我犹豫再三,也没胆量坐他们的摩托车。

我寻摸了一圈,看到一位交警正在附近的路口执勤,问过了之后才知道,火车站并没有搬迁,只是在扩建中。原来车站的门脸扩建后成为东出站口,还在建设中,西出站口已经投入使用,现在进出沈阳站的旅客都要走西出站口。

情况了解清楚了,也就不紧张了。叫了一辆出租车,几分钟就到了西出站口,距离发车还有一个小时呢!

泰山游花絮(四)---意外 - 马丫 - 我很平凡

这就是刚刚建成不久的沈阳站西出站口

泰山游花絮(四)---意外 - 马丫 - 我很平凡

这的是西候车大厅

 

 

两个意外都没有耽误事情,不过也着实紧张了一番。

出乎意料的是,回来的路上,也发生了一次意外。

我是个超级大路痴。去的时候,我是从青岛火车站西出口出站的,回来的时候我自然要选择西出口,毕竟见过一面,熟悉一点喽。在西出口的售票大厅买好了车票,就坐在了西候车大厅候车。眼看着一个车次一个车次的检票,十点多发车的车次都已经开始检票了,而我乘坐的车是9:35发车的,还没有检票,还有十五分钟就发车了。我突然想起,进营业大厅的时候曾经看到过有导乘员坐在大厅的一角。我赶忙拿着车票去询问,原来,我应该在南候车室候车上车。

泰山游花絮(四)---意外 - 马丫 - 我很平凡

这是青岛站的西出口

泰山游花絮(四)---意外 - 马丫 - 我很平凡

这是青岛站的西候车室 

 

我提着大包小裹一溜小跑,等检了票、进了站、上了车,距离发车还有五分钟,累得我坐在座位上大口地喘粗气。

泰山游花絮(四)---意外 - 马丫 - 我很平凡

回来时乘坐的火车车厢

 

大意啊!差一点误了车,这第三个意外比前两个还叫人后怕呢!这就是教训,以后再外出一定要事先打听清楚,不能太马虎大意,以免误事。

  评论这张
 
阅读(22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