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很平凡

 
 
 

日志

 
 

泰山游花絮(二)---糗事  

2013-06-03 21:53: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去泰山之前的一天,和妹妹们一起吃饭,席间妹夫因事讲了一句“没文化、真可怕,瞎吵吵、声还大。”我当时听了笑得前仰后合的。细细品味这句话,总结得挺贴切的。

此次泰山之行,我用实际行动验证了这句话的正确性。

上山的途中,我看到一块石碑,碑上刻着两个大字。由于不知道字的意思,就想问问同行的老师。我毫不犹豫第大声念出来“止仰”,同路的老师听了以后大吃一惊,不得不佩服我的“胆量”。

泰山游花絮(二)---糗事 - 马丫 - 我很平凡

 

老师撇了我一眼说:“重读!”我又读了一遍“止仰”,老师说:“倒过来重读!”

我按照老师的指点又读了一遍“仰止”,可我还是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听了老师的讲解,我才明白,我很尴尬和惭愧。“没文化,真可怕!”,这回我的脸可丢大了,从辽宁一直丢到山东,我狂汗!

又走了好久,一块石刻出现在眼前。老师故意按照我的思路念成“河山好大”,引得其他的路人大笑,笑得我满脸通红!

泰山游花絮(二)---糗事 - 马丫 - 我很平凡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