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很平凡

 
 
 

日志

 
 

童年的记忆(二十一)----格瓦斯  

2013-03-12 12:46:12|  分类: 马丫原创--童年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下班一进门,老公就告诉我:“格瓦斯给你买回来了,你看看是不是你说的那种。”

我听了以后兴冲冲地跑到房间,看到桌子放着一个大瓶子,像饮料瓶似的,上面写着“秋林·格瓦斯”,里面是淡淡的橙黄色的液体,有一点像淡爽啤酒的样子。

看到的第一眼我就有一点失望,和我心里期待格瓦斯大相径庭。我草草地看了一下,秋林·格瓦斯是一种不含酒精的发酵饮料。“格瓦斯”一词是俄语译音,1900年俄国商人随着中东铁路的修建,把格瓦斯饮料制作工艺带入哈尔滨……

而我童年的格瓦斯是一种粉红色的、含酒精的、带气儿的饮料,是用啤酒瓶一样的玻璃瓶装的,它喝起来甜甜的,很好喝,但如果喝多了也会醉的。

我童年时,格瓦斯是各家各户招待客人最普遍的饮料,老少皆宜。

我还清楚地记得我三姨结婚的时候,我随送亲的队伍乘着马车,浩浩荡荡地来到了三姨的婆婆家,在吃饭的时候,主人给我们提供饮品的就是格瓦斯!

那年我还小,还不到10岁,因为格瓦斯是含酒精的饮料,小孩子平时是很少被允许喝的。不过这次不一样,我也可以喝了。

我至今还记得那甜甜的、凉凉的、粉红色的格瓦斯,喝一口,口齿留香,凉丝丝的,人马上感觉精神了许多。

后来,随着啤酒的普及,格瓦斯渐渐地淡出了历史舞台,我记不清是从哪一年起,格瓦斯在也寻不到踪迹,但它却永久地留在了我的记忆里。

 

童年的记忆(二十一)----格瓦斯 - 马丫 - 我很平凡

 

   这个就是秋林格瓦斯,不仅颜色像啤酒,就连味道都有一点像啤酒,和我童年时的格瓦斯没有一点点的相似。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