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很平凡

 
 
 

日志

 
 

对账杂感(二)  

2013-12-07 07:02:30|  分类: 马丫杂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都很不自信,也知道这是个不小的缺点,可是,一时半会儿还真改不了。不过,在我眼里,太过自信,也不是什么优点。这几天对账的经历,就充分地证明了这两点。

对于统计这个工作,我是新手,没有工作经验,和前任还没有交接,所以,对账的时候,心里一直没底。

1919车的原材料,按月份对,对全年总数,按型号对,对吨数、对立数,怎么对都对不上,最后采纳对方统计员的意见,一张一张票据对照电子账挑,结果还是差两车。对方硬说我缺了两张票据,我也不敢较真儿。我提出异议和检验的方法,可是,也许就是因为我是新手,对方是老统计员吧,所以少东家和对方都不采纳我的意见,对方一句:“我一张一张对的,还会有错啊?”的自信满满的话,不自信的我,也没了主意,不得已,惊动了他们财务的四位同事来帮忙。你说这样对,她说那样找,票据搞得满天飞,也没个结果。

最后,还是我找出了对方的两处疏忽,第一,一对一对照电子账挑的时候,对方漏掉两车没挑,也就是所谓的我丢两张票据的说法;第二,有一张票据的吨数对方没录账。

少东家对我的评价很准确:认真是我最大的优点,不自信是我最大的缺点。

是的呢,如果我像对方统计员那样自信,这笔账肯定不会对了两天才结束。

其实,不自信源于对业务的不熟练,如果熟练了,我想,我的自信心会自然地增加的。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