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很平凡

 
 
 

日志

 
 

钢笔  

2013-12-27 18:13: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饭后写日记,刚写了一部分,水性笔的笔芯就用完了,便拿出我装文具的整理箱找笔芯,一搭眼又看见了我的“宝贝”----两只22K金的英雄钢笔。

记得女儿上幼儿园的时候,曾经见过这两支笔,向我要,我当然舍不得给她玩儿,告诉她,等她上大学的时候就把这两支金笔给她。女儿当时满口答应,可是,那时候她还不知道大学是个神马东东。

今天,我看见这两支笔,又对女儿说:“可心,还有五年半,这两只金笔就是你的了。”

女儿听了以后很不屑,对我说:“妈妈,你太out了,现在谁还用钢笔啊?那两只金笔你还是自己留着吧!”

我不服气地说:“怎么没有用钢笔的啊?妈妈现在不也经常在用吗?文具店里卖钢笔、钢笔水的随处可见,有卖的就有买的,有买的就有用的。你知道你们现在的孩子为什么写字那么难看吗?就是不用钢笔写字,用水性笔写字滑哧溜的,一点都不练字。这两支笔我留了快二十年了,如果你不是我亲女儿,我还真舍不得给你呢!”

 

提起钢笔,我想起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学校要求用钢笔写字,爸爸给了我一只英雄牌钢笔,笔身是那种我叫不出名字的绿色,亮白色金属笔帽,笔尖上刻着“英雄”两个字。那个年代,英雄钢笔是很有名气的,不是每个人都舍得买英雄牌钢笔用的。

也许是贫穷的缘故吧,那时候的人都特别懂得节俭,就连我们小孩子也自然而然的爱惜物品。一只钢笔,我精心在意地用,一直用到小学毕业,上了中学还在用,,有一次不小心把笔掉到了地上,摔坏了笔尖,才不得已换了一支钢笔。

记得那只笔也是英雄牌的,颜色和原来的笔一样,不过,它是两用型的,钢笔的另一端是圆珠笔。那只笔我现在还保存着呢!

后来,我也用过永生牌的钢笔,但质量要比英雄牌的逊色。

参加工作以后,在办公室做内勤,整天抄抄写写的,没有一天离开过钢笔的。

后来离开的内勤的工作,十几年很少有机会用笔写字,但我用过的钢笔还一直保留着。

现在的这份工作,也是天天到要用到笔,只是一直用水性笔。

也许有一天,钢笔彻底地会淡出历史,那我的这些钢笔就更成宝贝了,呵呵。

 

钢笔 - 马丫 - 我很平凡

这就是我那两只宝贝金笔。

钢笔 - 马丫 - 我很平凡

这是我读初中时用的钢笔。

钢笔 - 马丫 - 我很平凡

这是我做办公室内勤时用的碳素笔,很清楚地记得是花了28.5元钱买的,在当时是很奢侈的价格。

钢笔 - 马丫 - 我很平凡

这几支都是我曾经用过的钢笔,现在有时候还会用一用呢。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