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很平凡

 
 
 

日志

 
 

童年的记忆(二十七)----香玻璃发卡  

2013-11-27 06:58:32|  分类: 马丫原创--童年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像我一样,对“美”没有概念和欲望,看着琳琅满目的发卡、头花,愣是无动于衷。

想想我童年时,物资匮乏,最常见的头饰无非就是头绫子和那种大的、接近半圆形的发卡,款式少之又少。幸好我从小对“美”就不感冒,所以,对我也没多大的影响。倒是姐姐爱打扮,常常关注这些。

那时候,姐姐的小发卡款式新颖多变,这都要得益于我们巧手的叔叔。每次寒暑假去叔叔家,叔叔都会给我们准备几个香玻璃发卡。

提起“香玻璃”,至今我也说不清它到底是什么东西。据我大军哥说,应该的有机玻璃。我之所以叫它香玻璃,是因为用力摩擦它以后,会有淡淡的香味儿。

香玻璃发卡是叔叔用车间的边角废料自己做的。叔叔的巧手把发卡做得很美观、漂亮,而且市场绝不会见到同一款式的,让人见了眼前一亮。姐姐戴到学校的时候,经常遭到爱美女同学的羡慕嫉妒恨。

我虽然对这些东西不太感兴趣,但也着实喜欢过一款。

那是一个紫色的、蝴蝶状的发卡,弧形、蝴蝶的两翼上各有一个小孔,发簪从一侧穿过小孔,再穿过头发,然后穿过另一个小孔,这样,这个蝴蝶状的小发卡就别在了马尾辫上,远远看去,真像一只蝴蝶停在了发辫上。

我不但喜欢这蝴蝶发卡的款式,还喜欢它高贵而神秘的紫色,遗憾的是,那时候我留的是短发,别不住小发卡,只能望发卡兴叹了。

说不清为什么,童年时很多不经意的小事,都一直留在记忆里,时隔三十多年了,依旧没有忘记。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