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很平凡

 
 
 

日志

 
 

幽他一默(五十一)----看妈妈的  

2013-11-23 21:07:59|  分类: 马丫原创---幽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有一点内向,和家人很放得开说笑,和陌生人就不可以。每次遇到我的同事、朋友、同学,给她介绍,她最多只问候一声,便不知道说什么了。

我总鼓励她学习与别人沟通、交流,抓住任何一个机会带他接触人,可是,就是不见什么效果。

今天,我带她去单位的路上,我们两个又说又笑,一路上叽叽喳喳的闹个不停。

突然,女儿小声对我说:“妈妈,别闹了,那边有个人在直盯盯地看着我们呢!”

我顺着女儿眼睛瞟的方向望去,还真是有一个帅哥正在马路边看着我们。

我对女儿说:“妈妈不是经常对你说,要学会与人沟通、交流吗?你去和他打个招呼。”

女儿听了以后很诧异:“干嘛呀,妈妈,我又不认识他,说什么呀?”

“不认识又怎样?不认识就不可以打招呼了吗?你看妈妈的。”我说到。

说完,我就径直奔那个帅哥走了过去。

“嗨,你好,上班路上吗?”我主动和帅哥打招呼。

帅哥说:“是的。你也是吗?”

我说:“嗯。”

帅哥问:“你在哪上班?”

我说到:“我在物流做统计员,你呢?”

帅哥说:“我在社区。那是你女儿吗?”

我说:“是的。”

我急忙叫女儿过来:“可心,叫郑叔叔。”

女儿笑着说:“郑叔叔好。”

我们又聊了几句,然后我对帅哥说:“抱歉,我赶时间,以后有机会聊,再见。”

说着和女儿继续赶路。

女儿见帅哥走远了,便狂点我笑穴,问我:“妈妈,原来你认识他啊?”

“对啊,如果不认识,他会这样盯着我们看吗?如果不认识,妈妈会那么主动热情地和他打招呼吗?他是妈妈多年前的一个同事,十几年没见了,今天巧遇,有一点不敢相认呢!所以他才站在那里看我们。”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