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很平凡

 
 
 

日志

 
 

走出昨天  

2012-08-25 22:36:01|  分类: 马丫读后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吗?” “当然,只要我们不吵架。”当年的话语犹在耳边,可儿时的好友已人各天涯,了无音讯。离别的原因却并非“吵架”。

“姐姐,来陪我过家家。”邻家小女孩的娇唤使我怦然心动,虽然对这种儿时钟爱过的游戏已没有多大的兴趣,但我却拒绝不了那双天真无邪的大眼睛、那稚气的话语。因为,那眼神和话语,我也曾经有过。

脚尖前一个硬币银光闪亮,刚想去捡又犹豫了。“老师,我捡到五分钱。”红领巾在胸前欢快地飘着,这是以前的我。“算了,一个小分币捡它干嘛?”现在的自己却悄然离它而去。

难道我的童心真的在成长中慢慢失落了?恐怕所有的人都会在岁月的长河中有意无意地改变了自己。儿时的我,会为一条金鱼的死去难过半天再认认真真为它安个坟冢;会对着蓝蓝的天空无忌地吹肥皂泡泡;会静静蹲在地上看蚂蚁搬家……但若现在还那样,会被别人笑你痴说你傻。所以现在的我们只会安分守己,来证明自己也不傻。

成长中的我们,已学会了静静的思考。在一阵热情和冲动过后,常常想着平平淡淡过日子,可我们仍喜欢去拼去搏去闯,以为那样才不负于自己的青春年华。

因为长大了,我们不再轻易许诺,害怕那兑现不了的诺言会伤害自己又伤害别人;因为长大了,我们不再盲目去崇拜别人,我们已懂得世上有“完美”这个词却未必会有这种人。

我们没有失落童心,只是因为成长,我们已把它悄悄藏起。我们怀念童年,但更珍惜现在。或许,我们已没有稚儿的单纯,可我们的心灵仍然纯净。我们根本不必去挽留童心,因为将来我们会有更美的梦。只要我们努力去争取,所有的梦都会实现。

                                                                               (刘畅)

 

我常常怀念童年的人、童年的事、童年的游戏、童年的乐趣。总之,童年的一切我都时常想起,难以忘怀。直到今天,我看到了刘畅的这篇文章,我才懂得:我们走出昨天,并不是忘记和抛弃曾经的童真和心灵的纯净,相反,我们走出昨天是为了今天能走得更好!

                                                                     于2012年1月8日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